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6月10日-樂齡快樂慶端午


6月10日樂齡學習~健健康康慶端午~

(一)
專題主講:銀髮族吃的營養與吃的健康
主講人:陳志櫻護理師
主講內容:
配合端午佳節的到來,就粽子的區分來為長輩們熱量把關。
粽子如何吃的健康,在歡慶端午節之時還能吃出健康沒有負擔。
例如:吃粽子時可以配上一盤青菜,吃粽子可以喝去油脂的普洱茶或茶葉類。一天一定要五份蔬果,才能確保長輩身體的健康沒有三高唷



(二)活動:長輩們眼手協調的反應測試
活動執行:東華大學四年級學生
活動內容:
照著螢幕上的歌曲,分別有四個不同方向的箭頭指示,聽著老歌在螢幕下標題的指向哪個方向箭頭,請拿著哪個方向指令箭頭的長輩,按一下滑鼠,答對後歌曲才會繼續進行唷。

(三)
慶祝端午節-五穀粽子大家一起包!
材料:
十穀米(內有米豆、紫米、黑豆、紅豆、糙米、燕麥、大麥、小麥..等)
素肉(輕食)鮮筍丁(增加膳食纖維)花生、菜圃、薑等。



侍工小編後記:
感謝陳姊姊為長輩們帶來如何吃粽子才會健康的觀念,如何在飲食上攝取充分的蔬菜與水果。非常受用呢?(小編得要去爬101大樓很多趟了><)
東華大學學生讓長輩們在享受老歌的薰陶中也得到反應和眼睛以及手的反應,讓長輩們玩得很開心。
包粽子嘛...看來大家都很會包,外省的奶奶則包著湖南粽造型,大家對於五穀粽素粽都是第一次包,包粽子的手感不知該如何下手呢!
今天還是很愉快的度過了,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